书单 | 修仙文就位!

《养龙》by苏特

前期软萌后期腹黑深情攻x表面清冷内心温柔受

受是天界神仙,无意中捡了一条小蛟,无意中发现它与自己前世有孽缘(攻是帝王,对受强制爱,求而不得)。起初受有愧前世(其实应该是喜欢的),于是把小蛟带回修仙的地方,决定陪它修炼,助它化龙。修炼期间攻受恩爱,上演忠犬与人妻的日常,但其实化龙异常艰难,受早就决定用自己的修为攻挡下化龙过错中的天劫。攻成功飞升化龙以后,进入浣龙池,被洗去记忆,隐隐觉得自己忘记什么,却总也想不起,后来娶妻生子,受失去修为落为小山神。百年后,受无意间与攻的儿子(小正太)发生冲突,被迫与攻再次相遇,攻逐渐想起了受,可受大限将至,仙人五衰。攻想尽一切办法最终堕化为魔物,找到了和受永远在一起的长生之法,圆了他几世的执念,HE。

这篇也有广播剧,强烈推荐。

 



《重生之宿敌》by蜀客

孽鬼畜攻x傲娇隐忍受

攻受做了一世的宿敌,最后受还是死在了攻的手里。受带着执念重生。重生一世,受仍然带着执念,受想堂堂正正的跟攻比一场。受提前向攻下了战书 ,所以攻也提前注意到了受。两人成了师兄弟。攻在这个过程中渐渐对受提起来兴趣。受前世宗门都被攻灭了,一直只把攻当做宿敌。但在相处的过程中也对攻产生了别样的情愫。

攻最开始只是对受感兴趣,就像对一件新奇的玩具。但渐渐被受骄傲的性格所吸引。而受是庶出的,从小不受重视。自尊心强,又特别隐忍,还生的女相。不过受特别有天赋,攻更有天赋。两人在修行过程中,一边相互配合,又一边相互警惕。特别有CP感。而且受的重生还跟攻有关。

文章感情线比较淡,以剧情为主,是比较标准的升级流。而且是慢热型的,真的很慢。毕竟前世攻害受挺惨的,受难以放下心结。文章还有一对BG的副CP,出身世家的黑莲少女x春宫教副门主。也很美味。

 



《九霄》by梦溪石

撒娇妖皇攻 Xx面瘫毒舌受

这是我看的修仙文的启蒙文,小说以剧情为主,情节发展跌宕起伏,背景世界观的设定简洁却又宏大,看得人十分过瘾。受前世化神飞升时,没能度过天劫,结果重生后却资质平平,这样巨大的落差并没有使他退却,他不骄不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重头开始修炼。攻绝对是小说里最大的萌物,他的精分技能已经修炼得炉火纯青了,在别人眼中他是强大的妖皇,而在受面前,他却是使劲卖萌、撒娇、讨好、吃豆腐,也只有他如此的厚脸皮、锲而不舍,才能融化受的心。在感情上,两人都没有拖泥带水,而且保持着绝对的信任和默契。




《史上第一佛修》 by青丘千夜

佛修攻 x魔修受

和尚攻,绝对萌点啊!很多修仙文都会走剧情流,但这篇文的感情线非常深!攻受两人在最初就相遇了,因此大多数时候都在一起。攻是佛子转世,受是一代魔皇,看似身份对立的两个人,但从头到尾都没有纠结过,尤其是攻,认准了受就坚持到底,反而是受担心自己会拖累攻,攻一直对受说一句话,你应该对我更有信心一些。当然,也不是光谈恋爱,剧情也很出彩,非常喜欢的修仙文!




《异世神级鉴赏大师》by时镜

和尚慈悲攻 x 狂妄受

看这篇文是因为“诗词”的特色。受穿越到修仙世界,发现拥有一本古诗文宝鉴,每一句诗词修炼之后会有对应的效果,以诗词入修真,可以说是比较新颖的设定了。攻是和尚,为了救受破了色戒,两个人的感情十分纠结,好在最后还是HE的。小说主要以剧情为主,气势恢宏,打斗场面非常精彩,世界观很宏大,作者文字把控能力强,而且多有禅意。结局是很大一盘棋,最后证明攻受都不是普通人。

 



《思凡》by公子欢喜

高傲冰冷天君攻 x 淡定温润凡人受

勖扬天君(攻),连东海龙宫的赤炎太子也得怕他三分,他眼高于顶,不懂得珍惜,总是藐视跟在自己身旁的文舒(受),善良温柔的文舒总是默默地守在他身边,承受着他的冷言冷语,甚至被他的怒火殃及,弄得一身伤。然而文舒没想过要逃走,卑微的藏在心里的那份喜欢支撑着他越来越瘦弱的身体。天寒比不过心寒,殊不知他的爱意早已经被天君察觉,于是天君更加苛刻挑剔,肆无忌惮,心灰意冷的文舒跳下轮回台,灰飞烟灭。失去文舒的天君心里空空荡荡,他似疯了般大闹地府,想要要回他的魂魄。得知文舒转世出生,又将他抢了过来,小心翼翼守护他单薄的魂魄。即使文舒已经不记得他,但是依旧对他惧怕而抗拒。好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相处终于让文舒原谅了他。还好结局是好的,过程实在是太虐了,先虐受在虐攻。

 



《第一仙师》by妖月空

万人迷死心眼温柔攻×冷血禁欲强受

前辈子烂好人一世,却蒙冤而死,锁魂塔三千年的折磨,重生归来的容玄心性大变冷漠无情。收上辈子的挚友叶天阳为徒,从小门派走出来的师徒,隐藏身份,一步步,建立万兽峰,毁灭上清仙宗,在大衍神朝搅弄风云。崛起于阡陌,重登仙途,终成一代仙师。容玄冷静果断,目标明确,虽然手段狠辣不近人情,但是与徒弟叶天阳互为补充。前半部分谢总裁也很好看!而且不仅仅是一篇升级的爽文,时空交错,前世今生,徒弟用尽全力的相信与支持,师父对别人狠对自己也狠却唯独成全徒弟更是让人感动。




 《六爻》by priest

事儿精臭美师兄攻×淡定刻薄师弟受

延续了女神的一贯传统,庞大的世界观,脑洞很大。扶摇山上四个看不惯彼此的师兄弟与半吊子师父的鸡飞狗跳,直到共历生死,才感情逐渐深厚。然而青龙岛上劫难骤来,师父身死,师兄弟各遭磨难分离。百年以后,师弟程潜借玉还魂,师兄弟聚首,拉开正道与魔道大战的序幕,并以共同的力量,重振扶摇之名。里面淡淡的温暖最戳人心,每个人的故事都有让人难忘的地方,有遗憾,有圆满,儿女情长外更有天道重任。而且文笔很惊艳的。

 



《反派白化光环》by 好大一卷卫生纸

温柔端方君子攻×表面冷清内心戏十足受

他本来要做一个冠绝人伦绝无仅有的超级大反派,奈何客服操作失误给他带上了“反派白化光环”。于是,他随意一个眼神,别人便觉得他的眼神里有故事有隐情;他随口一句狠话,别人便觉得他面冷心热,好清纯不做作;还有不知什么时候会出现的神助攻系统小助手。

就文笔来说,行文流畅,畅快淋漓,无论是打斗场景还是环境描写,文字功底从角色和武功招式的名字便可见一斑。人物塑造也很成功,无论是君子端方的洛明川,还是外边清冷内心戏十足的殷璧越,还是章台游冶少年子弟的剑圣卫惊风.....每个人都各有特点,形象分明,带给人不同的感受。

故事颇有些迷雾和反转,引人入胜。

 



《神木挠不尽》by绿野千鹤

温柔机智攻×冷漠聪明受

攻本是魔修,因炼制一把神器遭到正邪两派群攻陨落,万兴夺舍重生,来到受的门派拜受为师,并找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宝贝猫。后来发现傲娇可爱的宝贝猫竟是……师尊?整个门派的人都是妖兽化形而成。而当年自己魂魄未散是因为受撕裂自己的魂魄去保护。

全文基调轻松,攻受互动萌萌,欺师灭祖什么的攻表示毫无压力,有什么比照顾自家猫(师尊)更快乐的事呢?副cp师祖青龙和朱雀也超级甜!


评论 ( 11 )
热度 ( 35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