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评选 | 2019年上半年最爱小说 · 提名第四弹

菠萝笔记2019上半年最爱小说评选开始啦!

自菠萝君发布评选活动以来,已经在后台看到了很多小仙女的提名,不知道你有没有参与呢~

如果还没有参加的话,戳“这里”就可以参与提名啦!


菠萝君每两天都会发布一弹提名,并在文末设置投票,大家可以在那里投票支持自己喜欢的文哦~

第四弹提名来自菠萝笔记工作组的阿辞,她回顾了自己这半年来看的文,选出了自己最爱的10篇小说~其中有很多好文菠萝君还没来得及推荐,所以这既是提名,也是推文,大家可以淘一淘自己喜欢的小说哦~



《新时代,新地府》by林知落

攻受属性

网瘾美貌鬼王攻(商阙)

机智程序员凡人受(喻争渡)

受是个计算机系高材生,为了实习期的社保而放弃了大厂的offer加入了攻的公司。万万没想到的是,和他一起共事的同事竟然都是鬼,老板是鬼王,让他帮忙做的程序是生死簿,公司的业务是帮鬼投胎,而美貌的老板竟然是鬼王,还是个每天就想着怎么给游戏充钱的家里蹲游戏宅。

受除了最开始的时候不太能接受和鬼共事,之后就适应良好,甚至还给生死簿做了优化,做出了智能投胎系统,也是非常高科技了。




《星卡大师》by蝶之灵

攻受属性

腹黑强大职业选手攻(唐牧洲)

又皮又帅武力爆表受(谢明哲)

受穿越未来,在穷困潦倒的时候选择了做游戏代练,在游戏里利用中国传统名著和传说制作卡牌,一举成名,拉了很多职业选手的仇恨值,于是被各方职业战队看中,其中也包括攻。但攻不但没有强硬的拉拢受,反而还给了受很多帮助。后来受为了成为职业选手而拜师,没想到和攻的师傅是同一个人,于是攻受就成为了师兄弟。

攻很早就对受动心了,各种温水煮青蛙,文中的其他职业选手和战队也各有特色,一度让我想起全职,总体来说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好文。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by稚楚

攻受属性

高智商影帝忠犬攻(周自珩)

貌美如花画手受(夏习清)

受是一个演技爆表的画手,仗着自己清纯的外表一直在外面无法无天的浪,看中攻之后刚准备下手,就被攻偶然间发现了真面目。正直好少年攻一开始非常讨厌受,但在接触过程中又逐渐真香。

受极度怕黑,攻在发现这一点后非常的心疼他。在综艺里受怀疑攻是杀手,于是故意利用了攻的感情设计了他,攻虽然知道如果杀了受自己杀手的身份就会暴露,但为了让受能够早点从黑暗的房间里出来还是选择了这么做,于是本来隐藏的很好的攻就这么输掉了游戏,但却也赢得了受的心。

文中综艺的设计非常棒,副cp也有萌点,番外里攻的小号掉马也很有趣,是非常值得撸的文。




《我这么好看脾气好还得了》by扶子不好吃

攻受属性

豪门总裁忠犬攻(江贺)

世家公子学生受(李溪苗)

攻受都是母胎solo,攻沉迷工作无心恋爱,受则是懒癌晚期不爱走动,也不想恋爱,于是攻受的家里人就强制两个人相亲。本来攻受都只是想要敷衍了事,但没想到相亲过程中攻对受一见钟情,于是就是一段迂回甜腻的追求。

受本来就不抗拒恋爱,只是单纯的没有遇到合适的,于是在遇到攻之后也很快就和攻在一起,甚至闪婚。

全文无虐,只有甜甜甜甜甜的恋爱。攻实力忠犬,对受各种有求必应。受皮断腿,经常和攻开一些有趣的玩笑,而沉迷工作并且年纪大了的攻时常因为接不住梗而手足无措的样子也很戳萌点。




《玫瑰美人》by微风几许

攻受属性

商界老流氓攻(宫丞)

天真高岭之花受(郁南)

小虐怡情,攻对受一见钟情,但习惯了浪荡的攻自己没有发现,于是对受提出了包养。受是个高岭之花,但人很单纯,以为攻是要和他交往,于是早就喜欢上攻的受就答应了。

攻一直说喜欢受的乖,受沉浸在爱情里也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直到受发现原来攻和自己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攻是在包养他,受心碎了,于是和攻提出分手,攻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爱着受的,于是出手挽留。但受认为自己还很年轻,还有犯错的机会,不愿意轻易原谅攻。

于是攻就在暗地里保护受,陪伴受,在受失去家人最难过的时候不离不弃,最后HE。




《离婚倒计时30天》by挽轻裳

攻受属性

真霸道总裁心机醋精攻(陆睢)

假贵公子真万人迷受(宋修阅)

受曾经是豪门阔少,后来却被发现原来是出生的时候抱错了,真正的豪门阔少其实是攻,一夜之间身份转换,受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件事。攻其实暗恋受很久了,但受不知道。于是攻在知道家里想要让受替家族去联姻的时候攻故意和受提出了要假结婚,受答应了,还签了两年之后可以随时解除婚约的契约,但是受在和攻的相处过程中却爱上了攻。但攻为了瞒住家里故意和爷爷说他是想利用受,被受知道了,于是受难过的出国学习音乐去了。

故事开始于受在国外学成归来想要和攻离婚,而攻知道了受的意图之后不着痕迹的挽留,最后在离婚倒计时30天中成功和受破镜重圆挽回婚姻。




《我在恋爱综艺搅基》by李思危

攻受属性

心机忠犬攻(宿寒英)

退役男神受(沈央)

攻是富二代,在很早以前就喜欢并崇拜身为职业选手的受,后来受因为一些事情而退役,攻为了找受而特意从国外回来,然后发现受竟然参加了自己家投资的综艺,于是攻就利用私权走后门加入综艺接近受。

综艺+电竞的设定很特别,受作为素人参加综艺,模式是参考的《心动的信号》,但是攻却在综艺中不断撩他,最后干脆不再顾及女嘉宾的面子直接对受表白。

综艺录制结束后,攻不但将自己的男神追到了手,还说服了受再次复出加入了攻的战队。最后受也当然不负众望,拿到了冠军。

这篇文前半部分讲综艺,后半部分讲电竞,而且意外的将两者融合的很好,综艺和比赛都有各自的亮点,值得一撸。




《今天马甲掉了吗》by文久泽

攻受属性

大佬影帝攻(陆茂)

十八线演员大神作者受(钱白)

受一开始是一个演技奇差,而且怎么学都学不好的十八线演员,因为接不到工作而选择兼职做网络小说作家,没想到写一本火一本。其中某本书影视化的时候,粉丝为了选角而在微博吵了起来,粉丝说宁愿作者自己去演,于是受就真的去演了。攻是受的脑残粉,在知道受的文要影视化之后果断加盟,但是非常看不起受的演技,认为受根本不理解角色,后来知道了受是作者也是疯狂打脸真香。受在遇到攻之后也是找到了提高演技的诀窍,演技方面飞快提升,逐渐成长为和攻可以并肩而行的影帝。

文中攻受的互动很萌,受的马甲没掉的时候受故意用自己的两个微博给自己的两个马甲拉CP的梗也很有趣。




《网红界第一懒》by救心丸

攻受属性

腹黑影帝攻(卫填)

懒癌男神受(叶行)

攻和受是同学,攻暗恋受很久,一直忘不掉,而受在知道攻是gay之后就和攻断了联系。但过去很多年之后又逐渐联络起来。攻故意把猫寄养在受的家里,各种心机的找办法和受亲近。受是个懒癌晚期患者,每天宅在家里打游戏画画,游戏和画画都是大神,在和攻的相处中也逐渐发现自己其实也并不直。

受的家庭环境很复杂,作者没有刻意丑化受的继父母,也没有故意美化受的亲生父母。受是个值得被所有人爱的人,却唯独没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让人非常心疼。




以下为重复提名

《嫁给顶级流量后成了热搜体质》by泽达

攻受属性

腹黑影帝攻(厉佑)

娱乐圈小透明受(苏衍)

设定不是ABO,但是有契合度,攻受因为各自的原因申请了国家脱单系统,并且契合度百分百。而百分百契合度是必须结婚的,于是娱乐圈小透明受就和影帝攻结婚了,最初两个人都不喜欢对方,约定了一年后离婚,最后真香。受在和攻结婚之后逐渐成长,梗略狗血,但恋爱真的甜,可撸。


评论 ( 9 )
热度 ( 2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