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 睡前来篇小短文,保你睡得香又甜

今日份的书单是——短篇书单(by 程程)

喜欢短篇书单的小菠萝快快马住!

PS:短篇文里主题类型无法保持一致,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篇文~



《论如何正确指导老中医使用表情包》by爱莲说

首发:微博

老干部攻×性冷淡受

第一人称受,受小时候遭遇过猥亵,跟家里人出柜的时候很顺利,大学时候谈过一个男朋友,但是因为自己性冷淡而分手了。

攻是一个“老”中医,年龄不大,醉心学术,画风成迷,日常聊天都是微笑呵呵,手动再见,第一次聊天就是给受发“为我们的友谊,干杯”这种中老年表情包。

攻外表严肃高冷实际上很喜欢受,一开始两个人相处平淡如水,但是后来受慢慢地发现攻的好,最后也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最后终成眷属。




 《记个失忆梗》by燕喜

长佩

黑龙攻×青龙受

青龙约黑龙决斗时,不小心把头撞石头上去,结果失忆了,从前的风流公子变成了只会追着黑龙跑的小媳妇。

黑龙原本是存了捉弄的心思把青龙留在身边,可是渐渐地也心软了,还把青龙拐上了床。青龙后来恢复了记忆,虽然对失忆的自己很别扭,但还是接受了黑龙。

黑龙偷偷用自己的心头血混合神药给青龙治伤,用自己的精气修补青龙的五脏六腑,怕自己身体损耗太大活不长了,叫凤凰陪自己演戏,伤了青龙的心。

青龙扎了黑龙一刀,让黑龙原本虚弱的身体更加严重,但这些青龙都不知道,后来有传言黑龙已死。

九年后,黑龙治好了伤,回来找到了青龙,而青龙也终于等到了黑龙。




《为什么做人不能脾气太好》by八千桂酒

微博

暴躁宠溺攻×乖巧没脾气

受是孤儿,有点小结巴,性格很软糯,乖巧温顺。养父去世以后寄养在表哥,也就是攻家。开头攻喝醉酒后把受给嗯嗯了,一开始还害怕受讹自己,但是受一直在说没关系。大概就是这时候攻就开始惦记着受了,但是受一开始总是躲着攻,不过后来还是在一起了。

攻性格比较暴躁,总会对受凶巴巴的,其实心里是很爱受的,受爱拼乐高和玩游戏,攻每次去出差都会给受带最新版的乐高和游戏机。

其实两个人都互相喜欢,但是受因为性格原因藏得比较深,攻就以为受不喜欢自己,所以对受控制欲特别强,而受又觉得攻对自己脾气暴躁,以为攻不喜欢自己。

后来两个人说开之后就很甜蜜了,小甜饼一枚。





《算命的说我跟对面礼部尚书家闺女有缘》by执白不直白

晋江

命硬克妻将军攻×男扮女装药罐子受

攻从小就是调皮捣蛋的小霸王,后来从军打仗当了将军。攻谈了两次婚事都是还没过门就状况频出,克妻的名声渐渐传开。

受从小身体不好,算命的说16岁会有一劫,从小父母就让他男扮女装要一直到十六岁。两个人是邻居,受每次见了攻都会乖乖的叫哥哥。

两个人因为算命的一个手链而牵扯在一起,当攻在前线受伤的时候受跑去救他,攻还不知道受是男儿身,因为受每天都贴身照顾攻,所以攻就想要对他负责,还写信回家让父母去提亲。知道受是男儿身的时候还想跟受当兄弟,不过后来也看清了内心,自己上门向受提亲了。





《玫瑰精与含羞草精》by吕天逸

晋江

腹黑玫瑰攻×爱害羞的含羞草受 

攻是玫瑰精,而受是刚刚成精的含羞草。受成精不久,很多生活习惯还改不过来,总是会因为一些小小的触碰蜷缩起来,腹黑的攻提议自己多触碰一下受,提高受的适应能力,实际上是自己想光明正大的吃豆腐。

还有一段特别可爱,攻受在一起之后受在偷偷的看“花片",其实就是小蜜蜂传授花粉的影片。还偷偷上网看玫瑰花的照片,被攻发现后两个人超隐晦地在暗暗发车。睡前小甜饼,很可爱的一篇文。




《我更有钱》by北境有冻离

微博

地产大亨攻×京城小公子受

受是京城的贵公子,在宴会上对攻一见钟情,并且追随攻去了上海发展。

攻一开始是被受的身材啊热情所吸引,但是后来也逐渐被受感动,动了真心爱上了受。受一直认为攻只是一个小公司的老板,还以为自己包养了攻,殊不知攻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地产大佬。

受很可爱,得知真相后还哭了,伤心自己以后不能包养攻了,最后还要攻哄回来。文末爆笑,攻将自己一套虹桥古北区的别墅转到了受名下,受不开心了,反手送了攻一套北京二环四合院。有钱人谈恋爱真·简单粗暴。




《二十四孝好丞相》by燕喜

长佩

深情皇帝攻×深情丞相受

受是丞相,坚信皇上是天,皇上是地,皇上就是自己的生命,白天为朝堂鞠躬尽瘁,晚上为皇上努力暖床。

攻是皇帝,还是太子时就对当时是小伴读的受情根深种,忍不住对受的表示心意,但是受却坚信雷霆雨露,皆是君恩,恪守本分不肯逾距,两个人开始冷战。

这时晋王入宫,引出了遗诏之争。原来当年攻还是小太子时,先帝因为许多原因对太子不满,再加上奸人挑拨,临死前写下了赐死太子的遗诏,但是受当时为了护攻登基,冒死修改了遗诏。

攻还给受写了一封家书,以夫妻相称,缠绵悱恻,情意动人。后来攻在叛军手里救下受后两个人最终心意相通,修成正果。




《就叫猫》by吕天逸

晋江

猫妖攻×刺客受 

受是唐门的刺客,出任务时被人追杀,无奈之下跳下了悬崖,被攻所救。

攻是猫妖,曾经渡雷劫时无意间得了受的庇护,从此暗暗跟在受的身边保护受。

受一直以为攻是被人抛弃的小疯子,在崖底的小草屋一点点教攻怎样成为一个人,后来伤好后带攻回了唐门。

因为攻是猫,到了春天就开始发情了,受也看出了端倪发现了攻的身份,不过受没有嫌弃攻,还从此和攻过上了幸福和谐的生活。

其实受本来应该已经死了,是攻跳下去救了受。攻本来有九条命,为了救受自己用了一条又给了受一条,只剩下了七条命。受也为了攻不当刺客了,只想两个人好好的过日子。




《开门七件事》by 阿蘼

晋江

老干部总裁攻×傻白甜助理受

受叫柴芈游,攻叫严绛簇。

柴芈游发现前任劈腿,匆匆茫茫搬出与前任同居的房子,无处可去的受一脸懵逼的被攻带回了家,开始了与总裁的同居生活,柴芈游和严绛簇一起领养了一个小金毛叫做茶茶。不过后来受找到了房子搬了出去,但是阴差阳错的房子居然是受的初恋的,而受没几天就受不了神经病初恋,还是搬回了总裁那里。总裁有点小腹黑,每次都暗戳戳撩受,但是受一直以为攻是直男完全不敢多想,后来在一起后总裁也很老干部,对受有种老父亲对自己儿子般的宠爱。



《我的老大不可能这么可爱》by 人渣黯

LOFTER

卧底警察忠犬攻×黑社会老大精分受

谁都不知道一个表面狂拽酷炫的黑社会老大私底下是一个喜欢二次元的死宅,精分生活过得十分自然。一次大半夜外出觅食捡回了受伤昏迷的攻,后来过上了每天回家有人给你开门,饭做好了洗澡水放好了,一起吃饭聊天看电视睡觉神仙日子…而不自知,后来受在与相亲对象吃饭时才醍醐灌顶,醒悟过来自己对攻的心意,喝醉回家后被攻亲亲抱抱也不抗拒,后来两个人也顺理成章在一起。攻本来是卧底在受身边的,但是后来也查清受不是自己的目标人物,最后留在了受的身边。


评论 ( 9 )
热度 ( 49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