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评】《王子病的春天》 ——春天来了 作者 非天夜翔

导读

边看边哭,写文评时简单翻了下又被虐,想看的小心虐。。。我的文评还没有好到可以表达文章的感情,我尽力把它描述出来。现实向流水账,类似《幺儿》风格却虐得多。



文评(文/门又

我始终记得在那个破旧的小屋,遥远对谭睿康心动的瞬间,我把那个瞬间美化了,遥远也把那个瞬间美化了,那一刻,我以为他们一定会在一起。

五岁的遥远在乡下遇到七岁的谭睿康。

十五岁的遥远重新和谭睿康相遇,此时的他幼稚而中二,就像文名一样,王子病。因为父亲给谭睿康买东西而嫉妒,嘲笑着谭睿康的呆板,为自己比他强的英语沾沾自喜。排斥一切接近他父亲的女人。

十六岁,谭康睿送了他十六样和他生日同一天出版的东西。牛奶仔和堂表哥度过了2000年。牛奶仔遇到了要抢走他爸的女人。

十八岁,牛奶仔开始为高考烦恼。学霸牛奶仔在犹豫选哪个大学哪个专业。牛奶仔他爸要结婚了。牛奶仔喜欢上谭睿康了。

二十岁,谭睿康有了女朋友。牛奶仔觉得自己要孤独一辈子了。

二十四岁,被谭睿康知道是同性恋,然后去治疗,厌恶治疗法。从此牛奶仔再也不喝牛奶了。
然后谭睿康就结婚了。

二十五岁,谭睿康离婚。遥远患了抑郁症。

等了十年,谭睿康终于说爱他。

春天来了。

“这只是一篇流水帐般的文,情感水到渠成,人与人间的情感简单而感动。本文非童话文,中间有一点点虐,有人生岔路,有伤害,也有狗血。

故事从校园小清新开始,草根攻,中二受写小攻小受从1998到2008的十年里,相依为命一起成长的日子。

从改革开放的末班车到金融风暴,加入世贸、申奥成功、911、非典、股市六千点,房价大涨,婚姻观、价值观逐渐改变……那些青涩的岁月啊!在风里飘零。”

最后能he简直感动天地。

据说好多人都被“牛奶仔再也不喝牛奶”了这句虐哭。忘了在哪看的,厌恶治疗法这种方法。在同性恋还被当成精神病的一种时,这是常见治疗方式。人们用自己的愚昧无知摧毁他人的信念,企图让他人按自己的人生观来活。

这个故事本就是普普通通的,没有拯救地球,没有太多光环,朴实的文字叙述着最简单的爱恨。
遥远本来是中二少年的,尽管被父亲的再婚刺激,又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性向,却过得随心。遥远有许多古怪想法,如在奶茶店工作时被受热捧。他也可以认真做事,和谭睿康一起办公司。他也很幼稚,接受不了父亲再婚各种抓狂。他满怀热情,对他爱的人掏心掏肺。谭睿康是千万人里长得好看的普通人一个,踏实努力认真,恋爱结婚就差生子,如果没有遥远,也许他的一生就是这样。我一直觉得他配不上遥远,他让遥远接受那可笑的治疗,让遥远得上抑郁症,最后被掰弯也是说“可能爱你”。不过好歹算个好结局,只能说我受控病犯了。

总的来说,肥田的众多文里,这篇不是我最喜欢的,也不是最受感动的,但主角确实我最心疼的。愿与君共赏。

The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