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完结推荐】《风筵冷清》by夕大大

 文 案

当年,被吊廊下的苏家遗孤长大了,而鸠占鹊巢、作恶多端的风家也遭报应,但苏冷清对厚待他的风家大少爷风筵始终弃嫌,倒不是因为他是仇人之子,而是因为他对自己有着不可告人的畸念。苏冷清想迁回祖籍考取功名,总能甩掉这附骨之疽了吧?!

昔日的小书童终于长大了,眉目如画冷冷清清,但看他的眼神总带怨恨,风家已在烈火中化为灰烬,而他们也从山城迁徙江南,但苏冷清却始终不待见他。风筵想在未来无数的岁月里,总能把这股深情消磨殆尽吧?!



关键词:三年之别、情有独钟、慧极必伤、虐恋情深、重逢



导读

一个傲娇的受受,拿着骄横当撒娇,最后把忠犬的攻君伤跑了。但是受君是谁啊?用尽心机,耍了手段,任你是谁,还是快点回来做忠犬吧!(详见文评)

(ps: 本文未入V,戳“阅读原文”可以直接阅读哦~)



简介

推荐人:钟末

推荐度:强推

结 局:HE

字 数:214096字

排 雷:攻君成了残疾

萌 点:傲娇的受受是小厮

攻属性:执着老好人糙汉攻

受属性:傲娇冷硬正直满腹经纶受



  文 评

最是无情胜有情

——评《风筵冷清》

文评作者:钟末

宝宝读小说7年,入腐4年,拍着自己的良心告诉大家:只要是用两个主角的名字命名的小说,一定会很俗很俗,但是会很好看呀。当然,如有例外,一定是你运气不好。

读了越来越多的小说,对于这种觉得有些虐的文,第一反应是,怎么这么俗,虐来虐去有趣吗?第二反应是,我不需要看前情,只要看虐渣渣的部分就可以了,于是翻到后半部分兴致大好的看起来。

但是纳尼,翻啊翻,还是没有翻到虐受的地方。宝宝不开心的表示,这篇文章,一点都不俗,因为人家就是不虐受,就算是虐受,也要让人看起来还是在虐攻比较多。于是,作为一个受控,虽然觉得真的是不可理喻,但是还是好开心啊。

我之所以决定最后去推荐这篇小说,是因为一副对联:

情似毒酒蚀骨成碑弦断人亡,缘如殇钟萦心化尘音绝世荒。

横批,生死无悔。

好吧,我是一个文艺的小青年,看到这副对联,就觉得虽然这个受受真的恨得我牙痒痒,思路清奇不讲道理,但是能写出一幅这样的对联的受君,怎么会有积极的爱情观呢?他的爱情观就是非常的消极的,又怎么能不先好好的作完妖再谈恋爱呢?

文章最终和的地方,就是受君放攻君离开,但是也是给彼此的最后一次机会,说情是毒酒,看谁愿意抬头饮下。于是攻君收拾着自己的小包袱欢欢喜喜的滚蛋了。但是受君在原来一起生活过得柳林老屋,等着攻君回头。受君早就饮下了情的毒酒,一边弹琴一边觉得攻君其实也是和这世俗一样,情浓时恨不得为自己死掉,情灭时巴不得早走早好,薄情寡义,人走茶凉。

这里受君的一席刨白真的是好生的让人激荡:

起初,苏冷清想我送出去的情,不求你懂,不求回报,你背弃誓言我来兑现,你害怕反悔我死而不怨,哪怕这里只是一座空坟,我也甘愿为你身死人亡,就当偿还过往你待我的真心。后来,琴声断绝万籁俱静,苏冷清倒是冷静下来,廿几年的跌宕起伏,人情淡薄世态炎凉,在这一刻便真真心冷了,又忆起那日在山城外,最后一抹斜阳照在自己的墓碑上,老树冷坟北风寒鸦…… 苏冷清想世上有何值得留恋?

后来我就把这里看了好几遍,越读就越觉得受君的感情其实来的比攻君更加的深,受君是与星月同光的人物,最后愿意雌伏攻君的身下,心里是克服了多大的障碍啊!虽然攻君因为受君灰心意冷时哑了,伤了,但是攻君离去三年,受君也把自己折腾的人不人,鬼不鬼,直到最后,苏冷清也永远是冷清的性子。

文中有段话说得很对,岁月改变了所有人,但是从来没有改变过苏冷清。苏冷清一生就算吃尽苦头,就算失了至亲,就算是弦断人亡,也会永远是那个傲然世间的苏冷清。

至于攻君,一幅对联也是可以解决的:

情是鸳鸯在天比翼好事成双,缘如鸾凤在地连理皆大欢喜。

横批,花好月圆。

他要的爱情是好合百年,所以这两个人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

如果没有攻君,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对性格冷淡刚硬到令人发指的受君诸多谦让宠爱的,同样的也只有一个攻君会对这样的受君疼爱宠惜到生死无悔。

虽然全文中,都是风筵然让着苏冷清,但是苏冷清也把风筵当成了人生唯一的依靠。在后来以为风筵死掉的时候,苏冷清就决定了要殉情而去;后来知道风筵活着但是不愿意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也是一直挽留,最后决定放手,同时也就决定在以前居住过的房子里自杀。

当然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快要完结了,看了苏冷清的对联,看到苏冷清在那座空坟前决定用风筵送自己的琴弦自缢的时候,我就渐渐的懂了苏冷清。他的一生就是刚硬不为人所屈服的。上到真龙天子,下到寻常百姓,苏冷清是不允许自己向任何一个人屈服。他的感情不是谁想要就要,谁用情换就给,而是他想给就给,给了你不要,那就搞到弦断人亡。苏冷清是不会向任何人祈求任何的东西的。

风筵一直觉得自己对苏冷清爱的生死无悔,但是最后是后悔了的。所以看到苏冷清对自己求而不得,才会一再躲避。可是苏冷清是谁,求而不得,大不了就自己一个人独赴黄泉。所幸的是,最后风筵回到了曾经的住所,救下了苏冷清,要不然,大概世间再无痴情人。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