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完结推荐】《捡星星》by不问三九

文案

秦放是C大国教院公认的校草,颜值没得说,就是太能惹事了,脾气一点就炸,还贼能打。
  刑炎是化学院高材生,性格内向孤僻,很少跟人交流。他和秦放第一次见面,两人不经意间狠狠撞了肩膀。四目相对,都不是好鸟。
  那时候秦放撩着眼皮看刑炎,他这么说:“我是秦放,国贸大二。你随时找我,放哥等你。”
  后来的某个寂静的夜晚,刑炎坐在天台上抽烟。秦放枕着他的腿,脸上挂着那么点含羞带臊的笑模样,指着夜幕说:“其实秦放是我自己改的,我本名叫……简星星。”
  




 原文链接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701780

(希望大家多多阅读正版、支持作者哦~)




关键词:强强、校园、直掰弯




原创书评

真的是太令人心动的一篇文了,在甜蜜蜜的校园恋爱下有温暖和淡淡的伤感,背负着过去的痛苦成长,彼此救赎,成为更好的自己。

炎哥是个酷boy,看着高冷不说话,但是又十分温柔,偶尔人设崩塌的时候也十分可爱。撩起人十分的会,毕竟谁能拒绝一个会说情话的酷哥,尤其是在放哥生日表白的时候,双生石的心脏,有化学原理的表白,炎哥,化学生有你了不起!

放哥就是薛定谔的直男了,口口声声自己是直男却看兄弟照片还记得存图,坦率真诚,一旦发现自己喜欢上了炎哥就坦坦荡荡的害羞而认真的喜欢着。

两个人的暧昧期相当好看,看着放哥撩人不自知,炎哥宠人真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姨母笑。期间因为炎哥没有处理好感情的问题有过分开,但心疼的同时也庆幸在这两年里他们完成了各自更好的成长,毕竟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再归来时,便又是甜蜜蜜的两个人了。

而且非常喜欢比较性格成熟的主角设定。




简介

推荐人:阿凉

推荐度:强推

结 局:HE

字 数:262665字

攻属性:高冷学霸温柔攻

受属性:阳光健气温柔受




原创书评

前超酷超会撩学霸后撒娇精强攻(刑炎)×内心通透温柔阳光强受(秦放)

强强,校园,美攻强受,直男掰弯,双校草,破镜重圆,青春故事。

受是阳光开朗的钢铁直男,因为误会和攻相识,两人第一次看到对方就差点打起来,并且都觉得对方挺装,不太顺眼。攻是一个刻到骨子里的coolboy,但是当他打定主意追求受以后,真的超级超级超级会撩,分分钟把受掰弯。在受的朋友起哄他两人的时候,悄悄在受耳边说“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开窍,我泡你挺久了啊”,在受过生日的时候,仗着自己是化学学霸,送上双生石,还对受说“我喜欢化学,化学很浪漫,宇宙间的原子、粒子领域,这一切都很浪漫……我不给你讲化学,我说了你听不懂。我只想跟你说,即使原子也会消失,也会变成其它的能量,但我依然认为它是永恒的。一块石头要漫长的岁月才能生成,在孤独又没有尽头的时间里,它们长久结聚在一起。原子从宇宙中来,在一颗星球上找到落点,移动、转化,到现在你看到的,这个绝美又浪漫的颜色。它们一起经过漫长、漫长的时间河流,来到这里。我的手里,你的眼前。我把它磨成这个形状送你,送给你的是一块石头,也是时间长河里永恒的伴随和长久。”(这一段看得我鼻血都要流出来了,情圣说情话不稀奇,让一个cool到骨子里的男人说情话,才最要命!!)

两人暧昧着慢慢前进,在一起之后更是甜到飞起,但青春故事里那些不成熟的退却、自以为是的为对方考虑,都能让这段甜蜜而脆弱的感情夭折,好在深爱彼此的人最终找到了解答“爱情难题”的方法,重新走到了一起。而且攻从coolboy变身撒娇精这样的反差萌真的太可可可可可可爱了!在受伤的心口纹上一颗代表受的星星图案,还在受问他这是什么时候,深情的说“是你!”(这是什么神仙会撩攻!!)




简介

推荐人:subimoon

推荐度:强推

结 局:HE

字 数:262665字

排 雷:进展有点慢

萌 点:coolboy超会撩

攻属性:前超酷超会撩学霸后撒娇精强攻

受属性:内心通透温柔阳光强受




  文 评

你是我胸口的星星

——评《捡星星》

文评作者:subimoon

前超酷超会撩学霸后撒娇精强攻(刑炎)×内心通透温柔阳光强受(秦放)

强强,校园,美攻强受,直男掰弯,双校草,破镜重圆,青春故事。

受是阳光开朗的钢铁直男,因为误会和攻相识,两人第一次看到对方就差点打起来,并且都觉得对方挺装,不太顺眼。攻是一个刻到骨子里的coolboy,但是当他打定主意追求受以后,真的超级超级超级会撩,分分钟把受掰弯。在受的朋友起哄他两人的时候,悄悄在受耳边说“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开窍,我泡你挺久了啊”,在受过生日的时候,仗着自己是化学学霸,送上双生石,还对受说“我喜欢化学,化学很浪漫,宇宙间的原子、粒子领域,这一切都很浪漫……我不给你讲化学,我说了你听不懂。我只想跟你说,即使原子也会消失,也会变成其它的能量,但我依然认为它是永恒的。一块石头要漫长的岁月才能生成,在孤独又没有尽头的时间里,它们长久结聚在一起。原子从宇宙中来,在一颗星球上找到落点,移动、转化,到现在你看到的,这个绝美又浪漫的颜色。它们一起经过漫长、漫长的时间河流,来到这里。我的手里,你的眼前。我把它磨成这个形状送你,送给你的是一块石头,也是时间长河里永恒的伴随和长久。”(这一段看得我鼻血都要流出来了,情圣说情话不稀奇,让一个cool到骨子里的男人说情话,才最要命!!)

两人暧昧着慢慢前进,在一起之后更是甜到飞起,但青春故事里那些不成熟的退却、自以为是的为对方考虑,都能让这段甜蜜而脆弱的感情夭折,好在深爱彼此的人最终找到了解答“爱情难题”的方法,重新走到了一起。而且攻从coolboy变身撒娇精这样的反差萌真的太可可可可可可爱了!在受伤的心口纹上一颗代表受的星星图案,还在受问他这是什么时候,深情的说“是你!”(这是什么神仙会撩攻!!)

文中除了两人的感情戏之外,配角形象也都非常丰满。攻和三个性格迥异的伙伴之间的手足情深很让人动容,受的作妖同学cp也挺好玩儿的。

作者太太的文个人风格很鲜明,而且从《刺青》开始,到后来的《离婚后我还穿着你的外套》,再到这篇,都是一个coolboy和一个温柔男生之间的故事,虽然人设大致相同,但读起来完全不会让人觉得雷同,会有不同的阅读体验和感悟。

Ps:在微博看评论说觉得攻受两人磨磨唧唧,感情进展太慢,不明白两人之间暧昧个什么劲儿,特别矫情,没有《刺青》好看。但我觉得性格不同、成长环境不同,谈恋爱的方式当然不同,可能有的人喜欢看一见钟情,有的人喜欢看轰轰烈烈,我个人认为这个故事可能比较慢热,感情走向也挺出人意料的,但它依然是让我感动的好故事,推荐~


评论 ( 9 )
热度 ( 17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