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 | 养成文来一发~

今日份的书单是——养成文

喜欢养成文的小菠萝快快马住!



《家有Omega初长成》by秋千在时

卓向铭(攻)×童宴(受)

受刚刚成年还在念书,是一个傻白甜的Omega,攻是事业有成、奉行独身主义的霸道总裁,严肃认真的alpha,攻受相差9岁,为了家族利益联姻,但受因为身体原因需要攻的信息素,所以两人婚后住在了一起。

在日常的相处中,受像一律阳光,照进了攻平淡无奇的冰冷生活,攻对于受的关心和照顾,也让从小失去母亲,被糙汉子哥哥和爸爸带大的受感到无比温暖和安心。两人情愫渐生,攻引领着受一路成长,从对方身上得到精神的慰藉和满足,比如在受和家人闹矛盾想逃避时,攻会告诉他“等你越长越大,你会发现,无论什么矛盾都总会消失的,不管你是选择在当下面对,还是任由时间磨平,它都总会消失的。但世上没有捷径可走,如果你把这个活儿交给时间,它在替你解决的同时,同样会回馈痛苦给你。”

ps:受是栀子花味儿的,攻是雪松味儿的,感觉就好般配啊。




《禁苑》by败北少年

邵容臻(攻)×晏柳(受)

受小学时父亲获罪入狱,母亲改嫁他人,唯一的依靠爷爷也撒手人寰。攻是受父亲的同学,事业有成,愿意主动帮忙照顾受,于是攻受生活在了一起。家庭的变故让受懂的人情世故,在攻的家里也谨小慎微,攻看出受的拘谨,润物无声的关心他,受也渐渐敞开了心扉并逐渐爱上了攻。攻作为受各方面的启蒙者,对受更加关怀备至。

受的父亲出狱,发现了两人的关系,受在争吵中摔下楼梯,险些成为植物人,醒来后,受父亲默许了两人的情感,he,豪车。




《婚约》by漫漫何其多

韩程(攻)×夏天(受)

攻受两家有生意往来,攻因为事业需要找人结婚,受正好需要攻的家族帮忙解决学位问题,所以一拍即合,假装结婚。

受结婚时刚刚成年,在结婚前安辈分是要叫攻“叔叔”的,所以攻为了不带坏小孩,开始了不嫖不赌的老年生活,每天还帮受辅导功课、检查作业。在日常的相处两人相互吸引,最后表白,he。

整篇文都是漫漫的风格,攻是斯文温柔老流氓,受是软糯可爱小白兔,不过受也会偶尔A一下,比如受吃醋了的时候徒手折断了桌球杆,也算是小白兔的愤怒了;受还会在以为攻跟别人约会时念诗“两岸青山相对出,失宠就该多读书”,特别可爱。整体非常甜,喜欢甜文的不要错过。




《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by徐徐图之

王齐(攻)×彦容(受)

攻一夜情睡到了好朋友领养的混血儿子,这是什么神仙缘分。受为了不被自己的养父和养父(这是另一个故事了,叫《给柏拉图献花》)送出国,假装爱上了攻。攻对于送上门的小鲜肉喜欢的不得了,不过仅限于床上,但在平凡的相处中,两人相互吸引,逐渐走到了一起。

整篇看完大多是日常琐碎,但是两人的感情就是在这些琐碎中循序渐进,逐步加深的,文笔细腻,故事不拖沓,攻的弟弟偶尔的插科打诨非常搞笑。强推。




《长腿叔叔》by漫漫何其多

沈时戚(攻)×谷雨(受)

小短篇,伪养成,睡前小甜饼。攻家族背景深厚,一直资助孤儿院的受(其实攻清楚知道受的身世),受成年后,攻谎称结婚了可以拿到家族的一笔财产,受欣然同意与攻假结婚。其实攻只是要借助受报复受的亲生父亲(受的亲生父亲很渣,受也讨厌他)。只要看到漫漫何其多的文,就知道只有糖,没有虐,误会轻易解除,双方互表心意,he。过程略简单,适合睡前食用。喜欢漫漫和小甜饼的朋友不要错过。




《大哥》by priest

外冷内热忠犬狼崽子攻(魏之远)x外狠内萌毒蛇女王受(魏谦)

“所有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前半生对魏谦太过苛刻,家庭残缺,四口人的重担压在这个少年的身上。他对自己狠,硬挺着脊梁,倔脾气,亡命之徒一样地去打黑拳。最初魏之远只是怕魏谦抛弃他,他听话,懂事,他目睹了魏谦的辛苦,也想着快点长大照顾家里,就在这跌跌撞撞的互相扶持过程中,他逐渐的从最初仰望这个背影到想要将这个背影拥入怀中。他们在逆境与磨难中生长,也在其中寻找希望。非常赞的一篇文。




《养父》by水千丞

腹黑龙血超人攻(沈长泽)x糙汉子潇洒雇佣兵受(单鸣)

雇佣兵单鸣在原始森林里意外捡到了一个本不该出现的孩子,从此,正太沈长泽告别了锦衣玉食的童年生活,在不靠谱的教育下变得变态起来。奈何小龙人的体质让佣兵团陷入危机,危难时刻单鸣选择了兄弟,这也是为了小龙人能经过训练变强。再次相见,小龙人暴起,将这个没心没肺的直男老爸掰弯。




《徒弟他就是不吃药》by天桥底下说书的

真爱粉徒弟攻(顾余生)x思路清奇木头受(释英)

顾余生作为剑修,观尽人间险恶,亦不曾忽略人性之光华,哀世人之不幸,怒世人之不争,却也怜世人之辛苦。三世记忆,三世经历,三世情感,终于换得自己的仙草。释英本是佛前一株草,因心怀天下而入世,他曾历背叛,见识过世人间心机交锋,他厌恶人心易变,却对顾余生充满信心。几千年的阴谋揭晓,魔灵覆灭,祸害终从人间绝迹,或许未来依然是纷争与战斗,却依旧有人想要守护世间的平静。释英是顾余生的光,后来顾余生靠着这束光拯救了世界。顾掌门超级帅!




《濡沫》by郑二

有权有钱无节操攻(宋仕章)x逆来顺受医生受(文秀)

太太的一贯配方,但是还是意外的吸引人。受本是攻的资助对象,却被攻早早拐上了床。攻背景深厚三观不正,认为在外面的小情儿只是一种发泄,他虽然对受真心实意从不对外面的暖床对象上心,却也伤透了受的心。受虽然是一个死心眼报恩的人,也在漫长的厮磨中心灰意冷。两人分分合合纠缠多年。最后攻明白了忠诚的含义,为受守身如玉。攻是真的渣。




《相亲相爱》by菡萏花开

强势攻(肖礼)x软糯乖巧受(肖齐)

非常温暖的一篇文。因为母亲要出国安养身体,归国的肖礼接受了教养家中领养来的弟弟也就是肖齐的任务。他以自己的方式,让曾经害羞的肖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一帆风顺成为了一个温润的优秀少年。对肖齐而言,这个强大优雅温和的男人不可冒犯却让他沉沦。肖齐醉酒表白献身被拒后送出国,4年后回国,肖礼此时在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早已喜欢上肖齐。作者太太应该是受控,全世界都喜欢受。



评论 ( 8 )
热度 ( 34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笔记推文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